縣長媽媽給國小學生寒假的一封信

上一則公告 下一則公告

張貼者 訓育組長   


張貼日期: 2020-01-14 17:27:06  點閱:679


縣長媽媽給國小學生寒假的一封信
各位親愛的同學,大家好:
「春暖花開、新春報喜」,又到了新的一年開始;萬物欣欣向榮,到處充滿新氣象新希望。首先 恭喜各位同學過了一學期的學習,完成了充實、忙碌的學校生活。寒假的到來,一方面讓大家準備與家人過個溫馨又熱鬧的農曆佳節;另一方面,面對難得的寒假,妥善規劃與安排假期過個有趣又豐富的精彩生活,相信也是同學非常期待的 。縣長媽媽對於各位同學的假期生活, 也有些期許和叮嚀, 就以「尋寶拼圖」的方式,希望與大家一起來完成 這張屬於自己的「 寶藏圖」。現在,即刻開始我們的尋寶之旅:

 

健康快樂圖一、健康成長運動樂:

      雖然是假期生活 ,依然請各位同學遵循「運動 333 原則」, 一週運動三次,每次 30 分鐘,每次運動心跳強度達每分鐘 130 次以上的原則,讓自己更健康,更有活力。 只有養成運動的習慣 ,多到戶外踏青才是健康之道。


學習成長圖二、快樂學習多元化:

    在寒假期間,同學們可以善用學校圖書館或是公立圖書館的資源, 同時也可以參與各地的美術館、文化局、美學館等許多豐富的藝文及表演活動,選擇多元的學習活動 。透過閱讀,可以讓我們打開認識世界的大門;透過學習,讓我們培養興趣 、發展自己的專長。


親情和樂圖三、團團圓圓慶佳節:

     寒假期間,欣逢佳節,大家更應珍惜團聚時間,維繫親人情感。 如同大船入港的溫暖懷抱, 家人利用寒假或春節假期,一起從事運動、散步、踏青旅遊、做家事,享受居家樂一起拜訪遠方親人聯絡情感, 享受親人團聚之情, 是家庭 生活 、親子健康同樂的最佳時光。


安全行旅圖四 、 小心安全才是福:

  假期生活中,不管是學習上網 、搜尋資訊或是出遊旅行踏青,都要留意自身安全。 隨時小心網路陷阱 、注意個人資訊安全;有任何疑問或覺得不安全的地方 ,也記得要向信任的師長 、家人求助,學得安心安全無慮 。就讓我們一一完 成尋寶拼圖,拼貼出豐富多元的「 假期寶藏圖 」,預約一個快樂又有趣的假期生活 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縣長 王惠美 謹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109年元月